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揭开老年保健品钓鱼式营销背后的猫腻

2018-07-1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现在未成年人拥有智能手机的数量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孩子们也跟大人一样使用着各种各样的社交软件,但是在这些孩子们爱用的社交软件里流通的聊天表情却让家长们有些担忧,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来听浙江台记者陈正北,安吉台郭玉卓发来的报道。

记者:日前,浙江安吉的一位家长在跟孩子的微信聊天中接收到了不少的微信表情图片,这些表情不仅带有暴力的,带脏话的,甚至有带色情的,这让家长非常震惊,可是细问之下,孩子根本不懂得这样图片的意义,只是被图片吸引觉得好玩而已。

我那天跟我儿子聊天,现在我们在用的那种表情包嘛,就有些是很黄很暴力的那种,他给我发了很多,我问了他,你知不知道这些什么意思?他跟我说他也不清楚,别人发给他的,他觉得好玩。

记者:记者调查发现,其实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一些小学生也都在使用微信,QQ进行社交,表情包更是他们聊天过程中非常喜欢用的,陈先生的儿子在平时的聊天过程中经常会发给同学这些表情,这些表情明显带有暴力的色情,对此陈先生会进行遏制,并且尽量不让孩子过早使用社交软件,陈先生。

其实我个人是比较反感现在小孩子过早接触手机的,因为小孩子现在自制能力差嘛,现在网络保护系统又不完整,所以在接触网络上的这些黄色暴力的信息之后,他们会对这个社会的观念产生扭曲吧。

记者:付小姐的侄子今年5岁,正在上幼儿园的他其实还不认识太多字,在聊天过程中就会使用大量的表情包,表达自己的一些情感,付小姐对于孩子使用表情包并不反对,认为可以增加聊天乐趣,但如果看到他发一些不健康的表情,就会告诉侄子这个表情包的意思,并且把它删掉,付小姐。

因为现在流行一言不和就斗图嘛,然后他们发出来的图片当中其实有一些真的是不太适合他们这个年纪看到的,我觉得他们对于这个图片看久了之后,在他们脑子里肯定会有一个印象的。

记者:但记者了解到,有一些家长虽然发现了孩子在使用一些软色情或者暴力的表情,但是并不会直接告诉孩子表情包的意思,而是会当孩子不在时自行删掉,王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