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多地迎入汛以来首场强降水

2018-07-11 11: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春7月1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7月11日,吉林省多地迎来入汛以来首场强降水。吉林省气象台预报,吉林省内长春、四平等9个地区,将有35~60毫米的大到暴雨或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将超过100毫米,吉林省中南部可能出现汛情。

吉林省7月10日进入主汛期以来降雨不断,11日,长春东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和延边西北部有大到暴雨,过程降雨量将达35~60毫米,部分地方有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可达11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将达30~40毫米,长春中部、四平西部、通化南部、白山南部、延边东部和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过程降雨量为15~35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过程降雨量不足10毫米。

吉林省气象台预报,今年7-8月汛期,吉林省气温将偏高,平均降水量也比常年偏多,时空分布不均,发生洪涝灾害可能性较大。或将有1-2个台风直接或间接影响吉林省。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