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持续影响成都机场 超180架次航班延误或取消

2018-07-11 15: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7月11日电 (王鹏)记者11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截至当日中午12时,雷暴、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已导致该机场超180个航班延误或取消,1万多名旅客滞留机场。

据了解,成都机场11日计划执行967个进出港航班。截至当日中午12时,成都机场出港延误航班已增至155架次,取消航班达29架次,后续时间里将会有更多的航班延误或取消。目前,成都机场执行137个航班,仅完成全天航班计划的15%。

截至当日中午,成都机场降雨量已突破100毫米,达103.5毫米。民航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成都机场最终降雨量预计在120至150毫米之间,比较罕见。

成都机场提醒公众,目前已进入主汛期,雷阵雨、雷暴天气时有发生,势必对航班飞行构成威胁,导致航班不能正点起降,请出行旅客多关注始发地及到达地的天气和航班信息。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