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热病例 疫情较往年弱

2018-07-11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7月11日电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疾管署11日公布,台湾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热病例,患者为一名新北市学生。截至目前,这是今年台湾第二个本土登革热病患,总体疫情较往年弱。

中央社等台媒报道,新增病例被确诊为登革热二型,临床表现为发烧、呕吐与全身酸痛,另有三成左右病毒感染者会出现腹泻症状,易被误判为肠胃炎。

除本土感染者外,台湾还有103个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这个数字是2014年以来次低。2015年,台湾曾爆发严重登革热疫情,全台确诊病例超4万人,死亡人数达218人。

台卫生部门表示,受“玛莉亚”台风影响,台湾中北部地区雨量较大,容易让孑孓滋生,特别是台湾已出现两例本土病例,需要防范登革热疫情扩散。 

据了解,登革热是一种由埃及斑蚊等传播的热带传染病。患者在感染病毒后会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关节疼痛等症状。台湾纬度较低,气候湿热,每年入夏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登革热疫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