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泥石流致川藏公路西藏段交通中断

2018-07-11 21: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西藏波密7月11日电(记者赵朗 曾嘉)记者从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获悉,7月11日凌晨3时许,泥石流导致川藏公路318国道西藏林芝市波密县路段中断,截至记者发稿,道路仍在抢通中。

连日来,西藏多地持续降雨,导致川藏公路318国道西藏境内多路段发生大面积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导致车辆、人员不同程度滞留。

318国道起点为上海,终点为西藏樟木友谊桥,全长5400余千米,是中国最长国道。其中四川成都至西藏拉萨段通常被称为川藏公路,全长约2100余千米,是西藏连接内地的两大陆路交通命脉之一,也是与中国西南地区各省区经济、文化交流的最便捷途径。

11日凌晨3时许,川藏公路318国道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段索通村附近发生大面积泥石流,约200米长的路基被覆盖,60米路基垮塌,初步预估塌方量2万余立方米,灾害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此地距离波密县城约50余公里,目前,滞留在灾害路段两端的车辆及人员已被劝返。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副参谋长李立刚介绍,灾害发生地临江,作业面狭窄,给抢通带来一定阻力。与此地隔江相望的山体因季节原因,冰川融化,造成冰川性泥石流,与降水性泥石流发生对冲,江水湍急但未形成堰塞湖。

李立刚称,当日下午天气多云,但仍无法预估夜晚降雨情况,在未发生次生灾害的情况下,官兵仍将继续作业,尽早抢通道路。

西藏进入雨季后,境内318国道不同路段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前两日,川藏公路318国道西藏芒康县境内已多次抢通泥石流中断道路。

西藏气象部门发布,未来24小时,林芝及昌都北部仍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