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解析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2018-07-1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赶快带大家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依然是阴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的天气,最高气温25度,下降了不少。而在夜间阴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最低气温22度,今天北京挂起了暴雨蓝色预警,今天下午到明天早晨在北京都会有明显的降雨过程,而且在今天晚间雨量会非常的大,所以提示大家夜间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就是一定要注意防范突发的雷电和短时强降雨等这样的强对流天气,另外除了暴雨蓝色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也在生效当中,提示大家远离山区河道等地质风险较高的区域。

好,接下来进入今天的2018防汛抗旱专栏,来关注今年的第八号台风玛莉亚,它在今天早上的9点10分,以强台风级登陆福建连江,黄岐半岛沿海,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在登陆之后玛莉亚的强度将迅速减弱,但是今天的风雨影响仍会持续。昨天上午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媒体会,主要发布了关于近期台风以及强降雨等相关内容,另外也发布了今年的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朱洪远的报道。

记者:预计今年第八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号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在福建福清和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玛莉亚影响,今明两天台湾,福建,浙江东南部,江西等地将迎来强风暴雨,这也将是继台风艾云尼之后今年第二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据气象专家介绍,台风玛莉亚具有强度强,发展快,移动速度快,登陆强度强等特点。11号上午台风玛莉亚登陆,这也是风雨影响最严重的一天,预计福建的大部,江西的中部,浙江的东南部将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会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建议台湾,福建,浙江等地应尽快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公众也应该遵循当地政府的安排,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海岛,沿海等危险地区。

主持人:记者昨天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针对台风玛莉亚可能造成的灾害影响,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派出预警响应工作组,连夜赶赴福建,浙江,江西三省,就重点地区防台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福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昨天发布防台风动员令,从今天0时开始到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在受台风影响地区实行三停一休,也就是停业停产停课休市。

我们再来关注浙江,受到台风玛莉亚的影响浙江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也出现了强风和强降水,浙江省已经在昨天晚上的六点钟发布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截至昨晚八点,温州,台州,丽水等七市共转移3094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