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专家解析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2018-07-1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互联网企业对用户隐私的保护不利,并不是大众点评一家的问题,虽然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宣称重视用户信息的保护,但是大多数互联网企业对隐私政策的重视程度都还不够,航旅类APP航旅纵横将用户的历史飞行地点和频率等信息分享给其他用户,试图通过虚拟客舱功能鼓励同舱乘客社交,被质疑泄漏用户隐私。而有用户通过去哪儿网订购一张机票之后,很快便遭遇了基于机票信息的短信诈骗,此外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叫餐APP,赶集网,智联招聘等求职类APP用户的信息保护政策其实也都是不够透明的。

和国外相对精简易懂的用户隐私协议相比,国内互联网企业设计的协议存在拐弯抹角,语言不详等问题,也没能明确保障信息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企业和用户个人的权利和义务存在不对等的现象,比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拥有在线隐私保护法案,这个法案就要求每一个商业化的网站都必须要注明隐私策略或者隐私声明,标准位置在网站页面的最下方,并且处于显著位置,而在隐私策略或者隐私声明当中需要将记录的信息以及用途进行说明,允许用户对其个人信息进行修改,拥有自己网站的任何个人和企业,如其所拥有的网站会收集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公民信息,则必须要遵守这个在线隐私法案。

但是在我国目前仍然没有关于网络隐私或者隐私策略等这样明文的法律规定,在我国现行法律当中只有侵权责任法第二条民事权益范围中包括了隐私权,侵权责任法第36条规定,网络用户,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由此可见大众点评事件只是整个互联网行业忽视或者滥用用户隐私现象的一个缩影,互联网企业应该更加注重对用户隐私的保护,保证隐私政策的清晰透明,而政府部门也应该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的监管和管理,来完善相关法律的制订,特别是执行。那么也希望在今后我们在登录一款APP的时候,不用再那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担心我们的隐私信息被泄漏,而是能够正大光明的去设置自己的权限,也不用担心被盗用了。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996生命线,北京将要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度流行期了,预计发病的水平会高于去年同期,那么到底应该如何防护呢?专家为您解读。

996生命线,大家好,这是主持人修奇,随着9月上旬气温上升,及肠道病毒活动强度的增加,近期手足口病的病例进一步增多,北京市也将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度流行期,从往年的检测数据显示,北京的手足口病报告主要集中在6到11月,而发病的高峰是7到8和11月份,北京市疾控中心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4014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9.52%,比前一个月上升114.19%,发生聚集性疫情119起,发病水平高于去年同期,北京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英介绍,预计随着气温的上升及病毒活动强度的增加,7月上旬北京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还将进一步增多。

如果出现了腹痛腹泻恶心呕吐这样的症状,家长应该带着孩子及时的,本市225家肠道门诊去就诊,那么这225家肠道门诊主要散布在本市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里边,那么你到这个医院去,他会指定你看肠道门诊或是发热门诊。

主持人:其实早在今年的4月9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就曾经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的手足口病呈现隔年高发的特点,而今年则是高峰年,那么手足口病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传染病?家长和宝宝们又该如何迎战?目前已经逐渐进入流行期的手足口病呢?我们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以柯萨奇病毒A16型和肠道病毒71型最为常见,多发生于五岁以下儿童,成人也可发病,感染的途径为消化道,呼吸道和接触传播,潜伏期多为2到10天,表现为部分孩子发病前一到两天出现发热伴有乏力,体温可高达38到39度,出现咳嗽,流涕等感冒症状,同时伴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发热后的一到两天出现皮疹,主要部位以手掌,足底和口腔黏膜部位为主,并出现口痛,大多患儿一周可自愈,皮疹小腿后不留痕迹,没有色素沉着,少数重症患者引起心肌炎,肺水肿,脑膜炎等,个别重症患儿进展较快,有可能导致死亡的风险,目前缺乏有效的治疗药物,主要是对症治疗,采取隔离,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应用非处方药物来帮助一些患儿缓解疼痛和发热,漱口水和喷雾剂可减少口腔的疼痛,饮食注意减少辛辣食物的摄入,剪短患儿的指甲,避免抓破皮疹。目前该病没有疫苗来预防,预防的主要方式是良好的卫生习惯可减少感染机会,比如说我们表面物体的消毒,我们饭前便后以及外出回来要用肥皂水和温水洗手,不共用餐具和水杯等等,那么流行期间我们避免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居家要注意通风,轻症患儿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就诊,根据医生的嘱托,以居家治疗,休息,减少医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如出现昏睡,呕吐加重与惊厥,表现为重症的前兆应予以重视。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信,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