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虚假广告背后的黑灰产业链

2018-07-12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记者:记者联系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试光部主任倪海龙,他告诉记者,每到暑假初期和后半段都会出现眼科就诊的高峰,一般在7月初到7月15日,8月15日到8月底,俗称两头尖,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试光部主任倪海龙。

特别像周一和周二就诊量会接近2700到3000号,其中超过半数都是青少年儿童,这儿眼科中心本身影响力大,常规每天的就诊就在2000号左右了,但大多是成年人,暑期阶段超出的这一千多号都是那些暑假来检查的小朋友,主要问题是中小学生的近视,少部分是幼儿园阶段的远视,散光以及相关的斜视和弱视。

记者:作为一名专长于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眼科专家,倪主任建议,孩子从幼儿阶段就开始保证每天足够多的户外活动时间,少接触电子产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试光部主任倪海龙。

所以我们要经常劝孩子的家长,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应该带他们多出去走走,近视一旦发生就是不可逆的,我们只能来延迟他的发生时间,有了近视要重视矫正与控制,遵医嘱,配适合的光学眼镜矫正,或选择合理的控制措施。继续做好定期的复查。

主持人:刚才医生也说到了,近视是不可逆的,所以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如果发现孩子有近视的趋势,也不要觉得千万不能戴眼镜,千万不能去医院看,一戴上眼镜就摘不下来了,这个时候您的判断并不重要,医生的判断才是最准确的,所以也希望广大家长如果发现有孩子近视的苗头,不要藏着掖着,不让孩子戴眼镜,而是应该第一时间到医院去寻求专业的帮助。

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半点的路况过后您将进入的是第一调查,在朋友圈看到广告那是司空见惯的事了,可是您知道吗?一条普通的微信朋友圈广告可能隐藏着各种各样的套路,今天记者就为您揭开这虚假广告背后的黑灰产业链,待会见。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四,尾号1和6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哦。

主持人:11:31,关注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王姗,你好王姗。

王姗:好的修奇,来关注北京城区的路况,午休时分北京城内的交通压力不算大,缓行路段大多都受到了事故的影响,首先看到东二环南段南向北方向在光明桥和广渠门桥这两处路段分别有事故发生,那目前在光明桥区和广渠门桥区周边都是持续车多的情况,东三环南向北方向双井桥和京广桥这两处路段也是事故路段,导致现在劲松桥一直到京广桥这个路段行驶都是比较缓慢的,再来看到东四环,也是南向北的方向在四惠桥区有事故,现在事故车在左侧的车道,提醒大家途径时一定要注意提前避让左侧车道的事故车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