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虚假广告背后的黑灰产业链

2018-07-12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记者:纵向销售网络是指卖家与卖家之间纵向建立层级代理,层层赚取差价,镇江京口派出所民警何明。

分一级代理,二级代理,三级代理,比如说一级代理先是跟顾客谈好了,然后转手二级代理,把这个顾客的收货地址报给二级代理,并且把钱收了,二级代理再报给三级代理,从中再赚个差价,三级代理再到四级代理,能保证他们每天都能接很多单,不用一个一个跟人家慢慢聊,直接安排仓库发货就行。

记者:王凡警官说,微信群内交易涉及人群广泛,多层级制度更是加大了警方侦办案件的难度。

普遍进入这个圈子之后,大家都有一个意识就是我去销售这个韩国肉毒素或者玻尿酸是违法犯罪,这一点是共识,所以说他们在去里面经常会大家沟通,所以我们在抓捕这种犯罪嫌疑人的时候,第一时间如果抓到人之后,对于这个犯罪嫌疑人的初审是很重要的,他们首先会因为在群里方方面面消息得到之后,首先会否认这个事情,也就是对比自己法律责任都很清楚。

主持人: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假冒伪劣产品信息,一对多进行的销售模式比较常见,那么除此之外还有一对一服务的新模式,那这个一对一售卖假冒伪劣产品具体又是怎么操作?又该如何监管呢?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整个营销骗局一般周期为60天,每天都有具体步骤,15天闲聊,失恋五天,辞职回乡20天,期间做义工,学炒茶,照顾外公等,最终以每斤580元,880元,1280元等价格将进货价仅为每斤50元左右的劣质茶叶推销给事主,在看到广东惠州警方成功打掉利用微信交友实施虚假销售的特大诈骗团伙后,刘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自己就被这样套路过。

就有一天的时候突然间就有一个女的加我的微信,然后微信这边显示说对方是通过手机通讯录加的,干我们这一行的老是会跟不同人打交道,所以我就通过了,这个女的就回一条微信,就说这个号已经不用了,我就加了她另外一个号,我就问她,我说你是谁啊?她就说不好意思,可能是我的手机通讯录弄错了,可能加错人了,我也没当一回事。

记者:添加微信只是第一步,刘先生说,添加之后即便不理会对方,她也会经常主动发来微信自说自话。

当时她那个头像就是一个看起来也比较漂亮的女孩子嘛,就会发一些她所谓的生活近照,就是各种各样的工作跟生活的一些近况,就像我这边,就塑造她是一个热衷公益,喜欢运动,喜欢小动物,对生活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一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