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古城洪水退去 上千人参与清淤消毒和抢修

2018-07-13 16: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贵 张晓东 记者敬松)7月13日上午,涌进阆中古城16条街巷的嘉陵江洪水渐渐退去,阆中市出动上千人清淤、消毒、抢修管线。中午12点,被淹区域大部分已经恢复能源供应,14日即可正常迎客。

在现场,除了600多名环卫工人携带铁锹、扫帚进行人力清扫外,铲车、清淤车、冲水车等10台专业车辆也齐头并进。阆中市城管局还出动500余人积极参与清淤工作,分区、分户协调开展,确保清淤到户、服务到人。

在古城索道平台附近的电力3号变台,国网阆中市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踩在厚厚的泥浆里,清理供电箱里的泥沙,更换设备部件。汗水湿透了他们橙红色的工作服,每个人都争分多秒。“我们50多人早上4点开始抢修了。”保宁供电所所长王斌说。

同时,阆中市疾控中心已经安排人员,开始对古城曾经的进水区域进行消洒作业,发放药品和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健康知识,防止疫情发生。

7月11日晚23时左右,嘉陵江最大洪峰过境阆中,洪水漫过古城南边的滨江路涌进16条古街巷,2100多户商家和民居被迫紧急转移。截至7月13日上午8时,阆中古城华光楼水位已经降至警戒水位以下,沙溪电站下泄流量已经减为11100立方米每秒,金银台电站下泄流量已经减为12300立方米每秒,水势趋于稳定,呈减弱趋势。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防止水灾造成的疫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