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线上与线下售卖商品的差异

2018-07-14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主持人:各位周末快乐,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湘静,湘静中午好。

湘静:可兹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还是来看一下北京方面,北四环的望京桥西外环方向最中间的车道有一起交通事故,受其影响后车有排队的情况出现,另外在南六环内环由东向西方向92公里处的长阳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其影响后方车辆行驶缓慢。我们再来关注到高速方面,京成高速进京方向庄头桥有车辆出现了故障,另外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16.4公里处的辛庄桥北同样是有一起交通事故,那目前以上的事故都是在积极处理当中,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了。我们再来关注到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北高桥中间两条车道有事故发生,建议您可以选择京密路或者机场辅路来躲避事故路段,我们把目光转向河北,在张家口的京张高速沙城站附近的张家口方向有四辆小车发生了追尾事故,那目前事故正在处理当中,但是受其影响该路段仍然存在着2.5公里左右的排队情况,我们再来关注到唐山地区,唐津高速主线站附近唐山方向,受到天津方面事故的影响,目前现场存在着6公里左右的缓行路段,那缓行距离还是比较长的,还请您耐心等待一下了。我们最后把目光转向廊坊,廊涿高速高官庄站附近的廊坊方向,受到之前事故的影响,目前该路段存在着5公里左右的间断性缓行,另外在荣乌高速霸州站附近双方向,受到养护施工的影响,车辆通行是行驶缓慢的情况,提醒大家途径施工路段提前留意一下警示牌,减速变道让行了,好的可兹,以上就是湘静这边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感谢湘静的播报,接下来的时间您将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一段时间机票价格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关注,针对退改签费用比票价还贵,以及捆绑销售的现象,江苏省消保委约谈了几家销售平台和航空公司,不过有业内人士反映,出现这些乱像的一个原因是目前机票代理商的代理费用太低了,有航空专家建议,代理商可以参考一下国外的经验,通过增持服务来赚取收益,详细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白洁鸽的报道。

记者:北京的一位机票代理商崔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每销售一张机票平均可以得到十块钱左右的代理费,很难够得上人工设备等成本,一些中小规模的代理商难以维持。这种状况始于前年,中国民航局关于国内航空旅客运输销售代理手续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将客票代理商的费用标准由按销售额比例支付改为按每张客票定额支付,崔女士介绍,按定额支付的代理费比以往按比例支付要低。澎湃新闻引述一位熟悉国内机票管理政策的前政府官员说,从按比例到定额的改变,初衷是对形成市场竞争的代理手续费,经过航空公司与代理人在平等协商中形成,但是在具体实施中有违规情况发生,不是互相尊重协商定价,没有做到公平竞争,近两年来几家大航空公司在客票销售领域获得了一些市场份额增长,但事实上携程,飞猪等规模比较大的OTA,也就是在线旅行社的人力成本要低于航空公司直销渠道的人力成本,而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单一做机票业务的中小型代理商,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授李小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