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成灾已致209人死亡20人失踪 搜救持续

2018-07-15 0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截至目前,暴雨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升至209人,仍有20人失踪,搜索和救助行动还在持续。受灾的共计16个府县仍有超过5000人在避难所生活,灾区超过20万户家庭断水状况未得到缓解。

高温笼罩 灾区卫生状况引担忧

日本气象厅表示,由于日本已进入梅雨季节,未来高温和雷雨天气将时有发生,各灾区的卫生健康状况引发担忧。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截至14日上午,受灾最重的冈山、爱媛、广岛三县最高气温均超过32摄氏度,而京都市、岐阜市今天的最高气温预计达到38摄氏度。

专家提醒各避难所提高警惕,防止人群中暑事件的发生。另外,眼下各灾区的卫生状况以及医药用品不足等问题也引发外界担忧。

专家:土层状态不稳 易再生灾害

此外,还有日本地质专家指出,广岛县目前已经确认发生山体滑坡灾害的达70处,暴雨导致当地土层松动、山体斜面深处状态“非常不稳”,未来如再遇降雨,哪怕雨量很小,也可能导致山体滑坡灾害再次发生。专家提醒当地人们加强防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