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铁路摄影师王富春

2018-07-15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上午的11:01,我们来关注路况,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湘静,湘静你好。

湘静:庄元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还是来看一下北京方面,蔡湖营南路南向北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其影响,后方车辆行驶缓慢,同时南三环以蔡湖营桥为节点东西双方向以及北向南方向都是车多行驶不畅的一个情况,您要留心一下了。我们再来关注到东五环,南向北方向远通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其影响,后方车辆是通行不畅的情况,同时反方向北向南方向,平房桥南同样是有事故发生,目前队尾已经排到了七棵树桥,请您耐心等待一下了。同时受到检查站查车影响,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琉璃河路段,还有京新高速进京方向上第至建平桥,以及京成高速进京方向黄冈桥北至吉祥寺桥,以上提到的路段都是车流集中的情况,还请大家耐心等待注意行车安全。我们把目光转向河北,在沧州的黄石高速崔儿庄站的沧州方向96公里处以及石家庄方向102公里处,两处路段分别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双方向缓行4公里左右,那受其影响,目前沧州的各个站口是禁止黄牌货车上道通行的,提醒您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耽误您的行程。好的庄元,以上就是湘静这边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湘静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感谢各位在周日的上午也锁定收听我的节目,您停留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今天是周日,又到了应急英雄榜的时间,今天我们要听到的是王福春,守护铁路安全的故事,采制央广记者王延新。

记者:今天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七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今天开始在京沪高铁正式按照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营。

王福春,1943年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从拍劳模工作照的宣传干事起步,40年间,他把镜头对准火车上的乘客,从蒸汽机车拍到了和谐号,复兴号,他的影集火车上的中国人成为一个时代人生百态的留影。

1963年,20岁的王福春为自己规划了与火车相伴的人生,上了哈尔滨铁路局绥化铁路机车司机学校车辆班,他是铁路子弟,一切顺理成章。

王:车辆班是检车的,就是没开上机车是我的遗憾,但是那时候为啥想开机车?司机挣钱多,投煤啊,一投几十吨,觉得挺累的,但是起码这工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