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生成或将加强为台风 广东沿海需加强防御

2018-07-16 19: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14时,菲律宾东部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未来快速趋向粤西到海南东部沿海。受其影响,17日至18日,广东沿海市县风力逐渐加大6到8级阵风9级,同时,粤西地区及珠江三角洲南部有强降水过程,需加强防御。

16日14时,热带低压在菲律宾东部洋面生成。17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北偏东方向约50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就是北纬18.7度,东经122.9度,中心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6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并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6日夜间至17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18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19日,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另外,17日至18日,南海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级~10级,阵风11级~12级;北部湾海面和我省沿海市县及海面风力6级~8级,阵风9级。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要注意及时回港避风、安全第一。

由于该热带低压移速较快,广东沿海市县要迅速做好防御准备。同时关注低压动态和最新的预报预警,避免冲浪、海上游乐等高风险活动。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及城市内涝等灾害,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和雷击灾害。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