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 “山神”将登陆琼海到三亚沿海地区

2018-07-18 00: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海口7月17日电(记者符晓虹 李凡)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7月17日23时其中心距离万宁偏东方约2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山神”将于18日早晨前后在海南岛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受“山神”影响,17日下半夜至18日白天,五指山以南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五指山以北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据监测,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17日21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9.0度、东经113.1度,也就是在距离万宁市偏东方向约28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山神”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18日早晨前后在海南岛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登陆后将自东向西穿过海南岛陆地,于18日上午进入北部湾海面,18日夜间将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

受“山神”影响,17日下半夜至18日白天,海南大部分地区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

海洋方面,预计17日下半夜至18日白天,海南岛四周海面和北部湾海面的风力7~8级、阵风9~10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10~11级;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

陆地方面,预计17日下半夜至18日白天,五指山以南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五指山以北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另外,17日下半夜至18日上午,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及台风中心经过的地区将伴有7~9级大风,其余陆地风力5~6级。

预计,17日23时至18日20时过程雨量:万宁、陵水、三亚、保亭、五指山、乐东、东方、昌江、琼中和白沙等市县80~150毫米,局地可达200毫米以上,其余市县30~80毫米。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山神”移速快,并将给海南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风雨,请有关部门迅速做好防御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