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今天登陆 粤西有大雨

2018-07-18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台风“山神”移动非常迅速,18日将登陆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之间沿海地区。广州未来几天可能继续有分散雷阵雨或雷阵雨。

17日白天,广东大部多云为主,南部沿海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中部、西南部白天最高气温明显上升。大埔和丰顺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9℃。广州市区17日白天多云为主。台风逼近,天气还是比较晴朗的,同时也十分炎热。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于17日早晨从巴士海峡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17日上午8时已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英文名:Son-Tinh,来源于越南,意为山神)。预计“山神”将以35到40公里的时速快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于18日凌晨到上午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17日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也在酝酿中,有可能于近期生成。

18日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粤北、粤东、珠三角最高气温34℃~36℃,局部37℃,其余市县29℃~32℃。

19日广东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粤东、珠三角34℃~36℃局部37℃,其余市县31℃~33℃。20日粤西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北部部分市县有高温天气。

台风匆匆掠过,广州市区未来三天天气变化不大,天气大体炎热,时不时有雷雨。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