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部中暑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2018-07-18 19: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河北降雨频繁,多地经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18日起,降雨告一段落,高温紧随其后。预计,19日至20日除张家口和承德外,全省大部地区体感闷热,中暑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

本周,河北多降雨天气,多地经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降雨刚走,18日起高温就无缝衔接。监测显示,18日衡水、泊头、盐山等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同时空气湿度较大,体感闷热。省会石家庄最高气温达32℃,炎热感上升。

到本周末,河北大部的高温闷热天气仍将持续。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两天,平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空气湿度较大。19日至20日,除张家口北部和承德北部以外,河北大部分地区中暑气象风险等级在四级以上,可能发生中暑。其中,平原大部分地区中暑风险等级为二级,易发生中暑;20日,沧州大部、衡水东部、廊坊南部中暑气象风险等级可达一级,请注意防范。

预计省会石家庄19日最高气温达34℃,虽未达高温标准,但体感仍十分炎热。周五和周六连续最高气温达35℃。

高温虽盛行,但雷阵雨也不时出现。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8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廊坊北部、保定西部和北部、石家庄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目前,邢台、廊坊、邯郸、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多个市县发布雷电预警,下班回家的人们需防范雷雨大风。

19日白天,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张家口、承德、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未来几天,河北大部将出现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居民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高温天气食物易腐坏,注意饮食安全。同时,持续高温将增加供水、供电运行压力,请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准备。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