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影响柬埔寨多地受灾

2018-07-18 23: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金边7月18日电(记者黄耀辉)柬埔寨水源气象部18日发出通告称,受第9号台风“山神”影响,未来三天柬沿海、平原、山区和柬越边界地区雨量偏多,通告提醒渔民、游客和居民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截至18日上午,柬埔寨多个省地发生水灾,其中实居、国公、贡布、卜迭棉芷、特本克蒙等省灾情严重。实居省长威宋南已在水灾地的普农斯律县两个乡了解情况,并指挥赈灾工作。威宋南向媒体表示,当地水位已高达1米多,受影响村民已疏散至安全地点。

据柬埔寨水源气象部官方网站消息,18日下午5时,金边通往西哈努克的4号公路路面积水已开退,但仍禁止通行。

柬埔寨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发言人高威18日表示,目前全国有5个省因连续遭到暴雨袭击面临洪灾,其中包括实居省、西哈努克省、贡布省、国公省和马德望省。

高威说,除西哈努克省和实居省接壤的4号公路受洪灾影响被禁止暂时通行外,国公省盐田县面临严重水灾,当地部分村民已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