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成铁路水害抢险已持续100多个小时 清理塌体19400立方米

2018-07-18 23: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西安7月18日电(记者张斌 李浩)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7月12日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发生山体崩塌灾害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已陆续组织1100余人、12台挖掘机和4台装载机在现场昼夜不间断进行抢修。现场强降雨不断,塌方坡面多次产生新的溜塌,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截至7月18日12时,已累计清理塌体19400立方米,修建950米的施工便道。

为了加快抢险进度,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来自多家单位的专家对现场进行勘查。勘查结果认为该山体因自然斜坡高陡,构造作用强烈,岩体破碎,在近期连续强降雨作用下,发生了大型滑移式“V”型崩塌,崩塌总体积10余万方,并且有向两侧及山上发展的趋势,山体坡面仍在蠕动变化,地质灾害极其严重。

西安局集团公司针对专家意见,继续优化抢险方案,通过组织挖掘机修筑上山通道、设置被动网、对清理完毕的坡面进行喷浆防护等举措展开进一步抢修。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山体顶部浮石进行清理。修建上山小路,为后续抢险机具上山做好准备。

据铁路部门消息,受宝成水害影响,7月19日,西成高铁继续增加重联动车组数量,有13趟动车组列车重联,增加出入川运能,普速列车16趟停运。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