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急救专家教您如何避免雷击

2018-07-18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996生命线,近期北京雷阵雨天气频发,急救专家教您如何避免雷击伤?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多云,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2度,最小相对湿度65%,今天夜间多云渐阴,西部北部地区会出现阵雨,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5度,最大相对湿度90%,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生效当中,请注意减少山区旅游,远离山区河道,另外天气闷热,也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了。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因为我们都知道从昨天开始就进入了三伏天,很多媒体更是挂出了这样的标题,说全国进入了最可怕的40天,我们来看看这四十天的天气情况怎么样?从黄淮一带到江南,以及西北地区的新疆甘肃都被高温炎热天气笼罩一天了,而高温的覆盖面积更是达到了230万平方公里,约占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那么放眼未来几天,高温仍然是中东部天气的主角,根据中央气象台的中期预报,那么在未来十天,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都是会出现高温闷热的天气,持续的天数甚至达到了四到六天,其中黄淮地区的高温天数更是达到了七到八天,而大部地方最高气温都会维持在35到37度,部分地区会超过40度,今天中央气象台也是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这热不热只有大家自己知道,除了温度高之外呢,中东部一带相对湿度也都不小,刚才也播报了,北京今天的最大相对湿度达到了90%,所以这也更加剧了一种蒸笼的感觉,因为气温高,湿度大,而今年的第九号台风也是刚刚生成,北侧的偏东气流更是携带着充沛的水汽,将会增加江南等地的湿度,而在本周后期,江南一带午后相对最大湿度大多都要维持在60%以上,部分地区超过了70%,这闷热感还会继续加重,所以提示当地的朋友尽量的减少户外活动,预防在这样的天气被蒸熟了,开个玩笑,当然是预防中暑。另外这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部分地区的高温强度也比较大,而且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那么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尽量避开在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而更重要的提示是在这样的天气之下,食物是更容易腐败变质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有喜欢吃剩菜的朋友特别要注意在这种天气之下来检查一下您的菜有没有变质?同时持续的高温也将会对供水供电带来严重的考验,相关部门要做好处置预案,当然如果您家有前科,在高温天气之下容易断水断电,那建议您提前储备一些干净的自来水,以备不时之需。好了,天气就先说到这。

11:11,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我们今天的2018防汛抗旱专栏,记者从北京市防汛办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六点,北京市共转移群众5399人,仍有九处道路塌方,目前正在紧张的抢修中,其中怀柔区的G111进京方向81公里加850米等26处已经抢修完成。

宝成铁路王家陀至乐素河间山体崩塌抢险工作仍然在紧张的进行,自水害发生之后,现场持续多次发生强降雨,坍塌坡面地质情况也在发生不断变化,严重影响了抢险工作,清理塌方的进度反复进退,由于降雨不断,山体坡面又有新的坍塌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