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急救专家教您如何避免雷击

2018-07-18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昨天早上八点,随着三峡水库入库流量3.9万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4.2万立方米每秒,长江二号洪水平稳通过三峡库区,入库流量呈退水趋势,这也标志着2018年长江二号洪水带来的影响趋于结束,长江防总在昨天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上通报,据初步统计,川甘陕渝四省市合计减少了被淹土地面积38.58千公顷,减少受灾人口3.48万,转移解救人员46.7万人,减灾经济效益4.21亿元。

好,最后来关注一下台风山神,那么根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刚刚最新的报道,今天山神已经在早间登陆了海南,而现在琼州海峡是处在停航的状态,有望很快开通。今天中国气象局也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的四级应急响应,海南省气象局也在昨天下午的五点继续发布了台风三级预警,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同时将防汛防风四级应急响应提升到了三级,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也在昨天早上的八点半启动了气象灾害台风四级应急响应,而另外今年的第十号台风正在酝酿当中,有可能在近期生成。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木樨地桥西北角辅路东向西方向接报有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另外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也是出现了事故,提示后车小心。另外南二环的永定门桥到景泰桥西向东,玉蜓桥到永定门桥的东向西方向持续车多,东五环远通桥南向北方向事故车辆移动到了应急车道,我们提示后车司机也要小心驾驶,另外在南四环巩义西桥的西侧东向西发生了三车事故,占用了内侧车道,提示后车注意避让。北五环上清桥西向东有事故,京成高速来广营收费站的进京方向发生了事故,提示后车小心。那么今天北京境内虽然没有明显的降雨天气,但是笼罩着薄薄的清雾,而且路面的行驶条件也并不是特别好,因为有积水仍待排出,所以提示大家不要放松警惕,特别是在中午容易犯饿和犯困的时候更要小心驾驶,谨慎避开事故路段,更不要造成事故。

高速加油站,关注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首先来关注今晨最新,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18号7时43分,在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北纬40.60度,东经115度发生了2.8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

来关注安全事故,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的马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钢轧总厂三号转炉在氮气吹扫阀更换检修作业过程中发生煤气泄漏,造成周边检修及作业人员中毒,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八人留院治疗。

来关注国际方面,重点关注邻国日本,针对此前发生的西日本暴雨灾害,日本警察厅汇总的数据显示,截至18号早晨,14个府县的总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了223人,据日本共同社的统计,在五个府县内还有16人生死不明,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消息说,截止到昨天中午,16个府县内尚有4800人仍然在外避难,不能返回家园。而这场暴雨也是三十多年来日本所发生最严重的暴雨洪水灾害。

更加让人痛心的是继暴雨导致人员严重伤亡后,日本近期受到双重强烈高气压笼罩,各地酷暑持续,在过去的几天里已经有15人因为中暑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