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急救专家教您如何避免雷击

2018-07-18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湖北警方摧毁了一个特大跨省网络酒托诈骗犯罪团伙,而这些骗子更是冒充年轻女性引诱被害人上当受骗,在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如何识破类似的套路呢?待会为您支招。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武汉公安局通报,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他们成功摧毁了一个特大跨省网络酒托诈骗犯罪团伙,这个团伙在网络上是利用年轻的女孩引诱受害人到指定的餐厅消费,而一瓶只要十几块钱的红酒在那要卖上一千多块钱,如果受害人不给的话就会暴力威胁,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今年3月,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不断接到报警,辖区内的餐厅发生了数起因为高额消费引发的纠纷。

报警人反映,他们到一些西餐厅去消费,明明点的是一些简单的小吃和普通酒水,但却出现了高额消费。

记者:这名受害人说他当时就感觉不对,于是赶紧找机会偷偷离开了,警方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发现举报人所说的这些纠纷都集中发生在辖区的某些餐厅里。

我们发现我们辖区内一家餐厅在三个月的时间内陆续发生了56起类似的纠纷,全部都是男女网友约会见面时产生的高额消费引发的,这就引起我们的关注,我们就怀疑这可能是一起酒托诈骗案。

记者:为了彻底掌握该案的线索,警方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民警逐一回访受害人,追查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工具及受害人被骗资金的记录等资料,同时还调取了涉案餐厅附近的监控录像。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逐步摸清了一个分散藏匿于湖北,广东,福建,陕西等多地,由网络操盘手,酒托女等组成,以交友形式实施高额消费诈骗的跨省特大犯罪集团,6月26号下午,武汉警方分别在四个省对该团伙的四家实体店,多处网络操盘手集中藏匿窝点及团伙骨干藏匿点同时展开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包括团伙头目在内的犯罪嫌疑人94名。

当我们抓捕的时候发现这个酒托团伙的网络操盘手正坐在电脑前冒充年轻女子与被害人聊天,引诱他们上钩。

记者:警方还在抓捕现场扣押涉案电脑40余台,手机200余部,冻结涉案资金258万元。

主持人:那么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如果到了指定地点,您发现约会的这位带您来的这个餐厅菜单上的单价都贵的离谱,基本上就可以认定是遇到酒托了,这个时候如果不敢明目张胆的走,可以随便找个借口离开,也可以接个电话就走,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只要做到以下这三点就能基本保证不会被骗,第一,如果网上聊天认识的人时间不够长不要见面,第二就是如果对方要求到他指定的地点消费,不去。第三,如果消费过高或者感觉到已经上当了,完全可以不付款而选择离开,或者直接报警,如果对方是酒托的话,听到这样的说辞他们就会害怕,而不是抓住您让您付款。一般酒吧不会强迫男子买单,所以老板也不会去拉偏架,他宁可让女孩代为掏钱,也不愿意有人报警,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和陌生人见面不要太要面子,小心掉进了美丽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