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急救专家教您如何避免雷击

2018-07-18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如何来避开这些投资骗局有两个方面,一大一小,大就是不求大回报,我们看到像这样的投资骗局往往是打出了新兴风口的概念,然后告诉你跟传统的渠道不一样,我们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让您的收益翻番,坐在家里什么操作都不需要就能拿到钱,而往往这样的大口号大收益在最后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小就是不贪小便宜,往往在最初这种金融骗局都是把您拉入一个群,而在群里每天都会有人专门为您嘘寒问暖,时不时的还发个小红包,虽然这小红包金额不大,但是对于很多朋友来说的确是在其中悟读出了很多生意,觉得好像加入了这样一个投资平台,就像进入了一个大家庭一样,而他们也能获得不小的收益,刚才在片子里我们也听到了,像这样的群,里面有老师,有群主,有主管,有客服,可能这几十号人都是同一个人的小马甲,每天您听到的嘘寒问暖,不同的口径都来自同一个人,所以说只要做到不贪小便宜,不求大回报,往往我们就能远离这些不太靠谱的金融虚假骗局。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金融虚假骗局的话题就跟大家探讨到这,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996生命线,我们要说说跟天有关的事,最近北京这降雨天气是不少,可是在多地也都出现了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急救专家会教教您如何避免在雷雨天气遭遇雷击伤呢?待会见。

996生命线,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修奇,夏季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什么是强对流天气呢?就像最近网络上很火的一首歌唱的那样,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无处躲避,总是让人始料不及。如果您仅仅是被淋了个落汤鸡还算相对幸运,可一旦遭遇雷击,后果将不堪设想。2018年7月9号傍晚,湖南常德三岔湖村境内一对母女在回家途中遭遇雷击,12岁的女儿杨某当场身亡,母亲受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三岔湖村村委会主任潘志力说,事发后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发地点位于一处大堤上,当时天色阴沉,乌云密布,母女俩正匆匆步行回家,突然一道闪电袭来,致使两人倒地不起,村民杨师傅告诉记者,大约十年前他家的一头水牛也在事发地点附近遭雷击死亡,不过该地点是否容易遭遇雷击还有待专业机构证实,村委会主任潘志力。目前雷电灾害已被联合国列为最严重的十大自然灾害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每年有数百至上千人遭雷击伤亡,其中广东,云南等省份伤亡率最高,而大部分案例都发生在野外环境下,那么在雷电高发季,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呢?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

首先让我们了解雷电伤可能造成的受伤机制,第一雷电发生时会产生爆炸般的效果,人体会被抛出造成冲击伤。第二,飞散的碎片和尖锐的物体可能刺入人体造成异物伤。第三,电流的伤害导致皮肤的烧伤,血管神经的损伤,严重者导致呼吸的停止。我们从预防角度来说,在出游前首先要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在户外活动时如遇雷雨天气,我们要进行风险的管理。第一,避免高处的停留,越低越安全。第二,避免躲在孤高的树木,石柱或建筑物附近。第三,如果向安全的地点转移,请不要停留,请继续移动。第四,躲在交通工具内,如汽车内是安全的。第五,蹲下或坐在一个防潮垫上,尽量减少与地面的接触面积。第六,不要倚靠在金属或者是走在水里行走。第七,分散队友,避免疑似雷击导致多个死伤。第八,有个安全小提示,当你看到闪电开始计数,如果小于15秒内听到了雷声,那么此时的雷电发生地点离你就比较近了,应该及时的躲避。如果遇他人发生被雷击或疑似雷击受伤时,施救前一定要确保环境的安全,评估如果没有反应及无呼吸,则立即给予心肺复苏及拨打120电话,如患者有意识则应对皮肤的烧伤或者是疑似电流伤及血管神经应就医进一步诊治。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