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油罐车发生油品泄漏事故 消防成功处置

2018-07-19 10: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车辆

事故车辆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阳7月19日消息(通讯员王连德 张蕾)7月18日凌晨4时46分,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称:南新路翟庄高速口一辆油罐车发生油品泄漏事故,宛城大队迅速出动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据了解得知,一辆载有32.7吨柴油的油罐车,因与另外一车辆发生摩擦导致柴油大面积泄漏,事发地点位于103省道翟庄高速口南500米左右,过往车辆密集,且当日气温高达30多度,容易引发次生事故。

处置现场

处置现场

指挥员迅速做出决策,用警戒锥划出警戒区域,与司机协商迅速联系倒罐车辆,对车内油品进行倒罐处理,并用水枪对路面泄漏油品稀释。指挥员和民警等待倒灌车辆到达期间,不断疏导交通和围观群众,扩大警戒区域。

上午10时左右,倒罐车辆终于到达,在泡沫枪的掩护下,宛城大队迅速协助开展倒罐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成功清除这颗“定时炸弹”,确认没有安全隐患之后,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公安部门。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图说:路遇这些“行走的炸弹”不要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