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安比”将携风雨袭浙江 杭州等5市有大到暴雨

2018-07-21 17: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10号台风“安比”影响,21日傍晚起浙江将遭风雨袭击,浙北沿海海面风力可达10级以上,降水集中在21日傍晚到22日,杭州、宁波、嘉兴等5市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宁波、舟山等渔船已回港避风。气温方面,在风雨的打压下,浙江大部地区持续多天的高温天气将缓解。

近日副热带高压稳定强盛,浙江持续被高温笼罩,省会杭州已连续8天出现高温。监测显示,昨天仍有35个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1日05时“安比”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约790公里,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临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

受其影响,21日傍晚开始,浙江将掀起狂风暴雨,为此,浙江省气象局已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途径江浙沪的近300趟列车停运;另据浙江在线消息,舟山全市4562艘60马力及以上渔船和1223艘60马力以下渔船,全部在港避风;240艘休闲渔船全部停止经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海上无动力船舶、现场施工人员于19日开始撤离,20日晚全部撤离完毕。

浙江气象台预计,21日傍晚起浙北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10到12级,浙中沿海海面风力9到10级;杭州湾、太湖水面和浙北沿海地区8到10级,浙北北部地区也有7到9级大风。降水时段集中在今天傍晚到明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嘉兴、湖州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台风在带来狂风暴雨的同时,还将给浙江“退烧”。像是杭州,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30℃出头,闷热将明显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请出海船舶紧急回港避风,滩涂养殖做好相应防台准备;浙北地区和杭州湾两岸受台风影响有大风暴雨,请注意防范。(袁超)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