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热带低压23日登陆广东湛江 最大风力7级

2018-07-23 18: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7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粤水轩)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南海北部湾热带低压于7月22日夜间在海南省东方市沿海地区登陆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于23日10时20分前后在湛江徐闻县迈陈镇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并带来大暴雨,省防总要求相关地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据了解,热带低压登陆前后,给珠三角及粤西地区带来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23日至25日粤西市县仍有强降雨,其中,23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珠三角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湾、琼州海峡和广东西部海面风力6级~7级,阵风8级~9级;24日至25日,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气象水文监测,22日08时到23日14时,有67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416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湛江吴川市王村港圩镇录得全省最大雨186.1毫米。截至23日14时,各江河水势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为做好热带低压及其带来的强降雨防御工作,省防总工作组在湛江等地督导检查防御工作。

广东省防总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继续加强值守,密切监视风雨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