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特价飞机票也能退改签

2018-07-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渐阴的天气,会有分散性的雷阵雨,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2度,今天夜间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东南部有大雨,东风二三级转北风四级左右,最低气温也会达到25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在生效当中,请减少山区游玩,在夜间一直到25号将会有明显的降雨出现,提示您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出行安全。

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2018防汛抗旱专栏,首先来关注北京,昨天晚上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因强降雨被困密云十成镇的172名群众均已全部脱险,据了解下一步北京市公安局将会继续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协助安置受灾人员,对受灾区域环境进行治理恢复,对治安交通秩序进行维护等后续工作。

再来关注一下台风安比,今年第十号台风安比昨天中午12点半在位于上海和江苏之间的崇明岛登陆,登陆时风力为十级,安比给上海江苏沿海带来了大风暴雨,给市民交通生活带来较大影响,截至昨天中午,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共紧急转移群众38万多人,有四万多艘船只回港避风,而从今天开始,台风将会继续影响山东的部分地区,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

记者:安比是近七十年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三个台风,对崇明岛造成一定影响,据初步统计,崇明岛有18处道路出现积水,近600棵树木倒伏,36条电路线路跳闸,一万多人用电受到影响,上海市防汛办副主任表示,电力正在恢复。

抢修正在进行当中,截至到下午三点,崇明的电力有过半的用户已经得到了恢复。

记者:上海全面取消大型户外活动,转移安置近20万人,昨天下午约2点,安比的中心环流离开崇明岛,进入江苏启东境内,上海气象局首席朱杰华介绍。

虽然台风的强度逐渐减弱,但是它对上海的影响还没有结束,明天傍晚到夜里,上海的风力还是比较大的,还是会有阵雨出现。

记者:江苏省昨天累计撤退转移两万八千多人,回港避风船只近12000艘,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调研员圣家宝介绍。

一个是防风,另外一个就是预防内涝,捕捞的船只全部进港避风,全市有2255个工地应急停工,我们现在对太湖进行了封湖。

记者:在江苏启东市,台风登陆后导致当地农作物直接受灾面积达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600万元,台风还导致沪宁,沪杭高铁全线,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到南京南站区间,从昨天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的多趟列车停运,根据气象预报,台风进入江苏后将继续往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江苏进入山东,过境之处都会带来大到暴雨,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说。

穿过江苏的时间,基本上是将近24个小时,风雨也会相对比较大,部分地区会有大暴雨天气。

记者:今天,台风将继续北上进入山东境内,山东大部分地区将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山东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提醒,鲁东南地区出现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需要注意防范。

特别是像我省的枣庄,泰安,济南以东的这些区域将会出现五到六级阵风,七到八级大风,像黄海中部,渤海海峡受台风的影响,也会出现七到八级,阵风九到十级的大风,需要注意防风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