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特价飞机票也能退改签

2018-07-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好,关注完了台风,再把目光转向汛情,7月23号记者从黄河防总了解到,受刘家峡至兰州区间降雨的影响,黄河防总发布了黄河上游汛情蓝色预警,从今天早上的八点开始,启动黄河上游防汛四级应急响应,那么看来对山东来说这两天的防汛形势是一场非常大的考验,也祈愿那里的朋友平安。有关这次台风安比对于北京的影响,稍候我们会把信号切到北京市气象台的新闻发布会,了解一下前方的最新动态。

好,在关注完了全国的汛情之后,马上进入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板块,我们首先要关注的也是在亚洲地区的风雨灾害,据越南中央预防自然灾害指导委员会昨天晚间的消息,台风山神登陆后引发的暴雨和洪水已经在越南中部和北部地区造成至少19人死亡、13人失踪、17人受伤。

来自菲律宾政府的消息,近日来受到多个热带气旋的影响,菲律宾北部及中部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目前已经导致至少五人死亡,另有72万人受灾,菲律宾气象部门22号表示,预计本轮强降雨仍将会持续数日。

再来关注邻国日本,作为核事故发生的时候,老年人及残障人士等室内躲避场所而设置的位于核电站方圆十公里的257个辐射防护设施中,近三成的69个设施位于地质灾害警戒区域,由于可能出现核事故和水灾等复合型灾害,日本内阁府表示,需要采取措施,比如说事先制订疏散到其他设施的计划等等。

好,目光再转向美国,来关注水上的游船安全,美国密苏里州日前发生了水陆两用观光船翻沉事故,搜救人员现在已经找到了所有失踪者的尸体,造成了17人遇难,其中有一个家庭的11成员一起出游,最终只有两人生还,所以在这里真的是要提示大家夏季,尤其是在风雨交加的季节谨慎的选择水上游乐项目。

再来关注地震消息,伊朗西部22号发生了5.9级地震,最新的消息显示,地震已经造成至少287人受伤。

夏天到了,食品安全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新加坡圣樱女子中学大约200名学生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症状,包括腹痛和腹泻,新加坡卫生部已经展开调查。

最后来说说天气,全球范围内其实都过的跟北京最近差不多的日子,世界气象组织在20号发表报告,说在度过了有史以来气温第二高的六月之后,七月北半球依旧在极端热,干旱和灾难性的降雨等具有高度影响的天气控制之下,在炎热高温和高湿天气的笼罩下,我们邻国韩国已经连续十天出现了桑拿天,韩国各地的不适指数都已经攀升到了极高的级别,而韩国政府最近也做了一个决定,把炎热列入自然灾害的范畴。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

11:17,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台风安比昨天是在上海登陆,刚才节目当中也重点关注了这一部分内容,而在登陆之后我们需要了解到的是安比会持续北上,那么今明两天会逐渐影响到京津冀地区,那么具体会对北京造成什么影响呢?详细的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冠文,你好冠文。

记者:你好修奇,来关注一下最新的消息,今年第十号台风安比于昨天中午12点30分前后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那在昨天的下午六点,中心已经是位于江苏如东境内里,最大的风力也是达到了九级,那预计安比仍然将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也会逐渐减弱,我们来听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高雅此刻在北京市气象中心发回的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