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特价飞机票也能退改签

2018-07-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中介机构来收这个钱的话,就看他是不是提供了一个中介服务?另外一个的话就是说他所介绍的这些实习岗位是不是正规合法的?如果说本来没有这样的实习工作,然后他说有,收了钱之后他也不给推,那这个其实来讲那可能就构成一个欺诈了,另外一点的话,中介机构是不是和用人单位进行了勾结?那本来应该是一个合法的,或者说一个公开公平的环境下来争取这个实习机会,但是他们通过这种收钱的方式才能够来实习,这个的话显然是不公平的一个做法,而且说在这个期间如果说是用人单位对员工收取了钱财的话,那也可能会涉嫌到违法犯罪。

记者:对于付费内推实习岗位,可能会破坏职场公平,侵害在校大学生权益的隐忧,相关的职能部门应该未雨绸缪加强监管,而作为准求职者的在校大学生,也要提高甄别能力,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避免人财两空的结局,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表示,相关部门在帮助学生实习方面也应该出台具体措施。

主持人:为了毕业的时候不像一张白纸一样去面试,在读书期间多少累计一点工作经验,那不少甚至留学生都会专门飞回国内进行实习,在这个过程当中托关系找朋友也是少不了的,而有些人甚至打出了这样的旗号,就是我连实习工资都可以不要,只要给一个机会就好。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四大会计室事务所之一毕马威中国就在其官方微信平台郑重声明,说在他们公司不存在任何需要付费的内推职务,付费的面试,也就是说不管你花多少钱不合格就不会录取,谁也保证不了给你office。

那由此可见这些付费的内推真的能够保录取吗?你看人家企业自己就跟这些第三方收费内推的直接怼上了,还能相信他们什么呢?显然是不可行的,那么大家在找实习的过程当中应该如何辨别这些实习陷阱呢?我也帮大家梳理了一下。

首先咱们就来说说这中介内推的事,现在很多企业规模特别大,招聘工作也是十分繁重的,有的时候真的会通过第三方来协助完成招聘工作,这是非常正常的方法,大家是可以信任的,但是要记住,第三方在帮助企业招聘的时候是向企业收费的,他们不能以任何理由向候选人进行收费,所以说什么推荐费,锁定费大多都是有问题的,更何况这也违背了候选人公平竞争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