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特价飞机票也能退改签

2018-07-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大家每年休假都特别少,而且需要买票之前总要考虑一下价格是否合适?所以这就使得买票的周期特别长,那么到了时间的时候可能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变数,所以对于机票的退改签也成了常见的业务,可是很多在线的OTA平台却表示,如果说你买的是特价机票的话,退改签可能比您的票价还要贵,也就是说您如果想把这张票给退掉的话,不仅是拿不回您的票款,甚至还要加钱,针对机票退改签的乱象,民航局在官网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航空公司要制订机票退改签收费的阶梯费率,不能够简单的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那OTA平台,也就是在线旅行社平台以及销售代理企业也严禁在退改签收费标准之外再向旅客加收额外的费用,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民航局规定,航空公司要合理确定客票退改签收费标准,退票费不得高于客票的实际销售价格,同时要制订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即根据不同票价水平和时间节点等设定合理的梯次收费标准,更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同时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官网,APP等渠道的显著位置上及时准确全面的公布实际执行的国内航线旅客运价种类,水平,及包括退改签收费标准在内的适用条件,在旅客购买机票过程中要清楚告知旅客退改签收费标准等,针对旅客反映的代订机票网站收取的退票费高于航空公司官网的退票费现象,民航局要求OTA平台销售代理企业不得擅自更改航空公司的退改签收费标准,严禁在退改签收费标准之外向旅客加收额外费用,同时航空公司要统一规范直销和分销渠道的退改签制度,确保全渠道退改签收费标准一致,要加强对有委托授权关系的OTA平台,销售代理企业的管理,对违反收费标准的进行严格处罚。

郑重的承诺,我们绝对不会擅自更改航空公司的退改签规则,同时也不会在退改签环节收取任何额外的费用。

主持人:机票价格规范了,那么大家在乘坐飞机的时候如果说遇到了任何的意外,到底该如何自救呢?我们也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海上迫降紧急撤离演习开始。

大家不要慌,听指挥准备撤离,先穿好座椅下方的救生衣,注意不要在客舱内充气,离开飞机时再给救生衣自动充气。

快穿上,拉好拉链。

大家注意,逃生滑梯已充气完成,请按秩序撤离,离开飞机入水时要脸朝上,双手抱住救生衣气囊紧贴于胸前,形成稳定的浮游姿势。

带上急救包。

大家拿上身边的矿泉水和食物,在海里等待救援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滑梯在晃。

别怕,水面上撤离使用的滑梯和陆地上是一样的,机组人员在下面拉着滑梯,大家要勇敢的跳。现在大家听乘务长的指挥一起滑救生船,我们要尽快远离飞机。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水上迫降切莫慌,按序撤离听指挥。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