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枪击案已致2死13伤 枪手身份查明

2018-07-24 10: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多伦多7月23日电(记者余瑞冬)截至当地时间7月23日傍晚6时,加拿大多伦多希腊城(Greektown)街区发生的恶性枪击事件已造成2名受害者死亡,13人受伤。

多伦多警方在23日下午更新死伤数字。除上述15人外,枪手在与警方交火之后已毙命于案发现场。

安大略省特别调查组23日傍晚公布,枪手是29岁的多伦多男子费萨尔·侯赛因(Faisal Hussain)。特别调查组是专门调查与警察有关的命案、严重伤害等案件的监督机构。

枪手姓名被公布后,其家人通过媒体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费萨尔有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

22日晚约10时,该名枪手在希腊城街区沿丹佛思(Danforth)大街边走边持手枪向人群多次射击。媒体披露的一段现场监控画面显示,身着深色衣服、戴棒球帽、背斜挎包的枪手在一商铺外突然抬臂向店内开枪。

遇难的2名受害人士包括18岁的多伦多少女瑞丝·法隆(Reese Fallon)和一名来自大多伦多地区的10岁女孩。其余13名伤者仍在医院救治。他们的年龄介乎17岁至59岁之间,有人仅轻伤,亦有人伤势较重。

记者23日下午在案发地段看到,警方沿丹佛思大街一段拉起警戒线,长达数个街口。一些区域的后巷亦被封锁并有警车部署。封锁区域内的店铺一律闭门。一座地铁站也临时关闭。一位前来赴约的老人无奈被挡在警戒线外。他表示已知悉枪击事件,但没想到封锁区域颇大。亦有民众趋前与警员攀谈,了解现场情况。

在丹佛思大街西端路口警戒线外,有民众为事件中的无辜受害者悄然献上鲜花。

多伦多警察总长马克·桑德斯(Mark Saunders)23日对媒体表示,警方将不遗余力查清此案。他再次呼吁民众向警方提供相关信息,包括照片及视频。警方目前尚不掌握枪手犯案动机。

警方在当天傍晚时分已重开封锁路段。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则表示,此案表明多伦多需要更为严格的枪支管制。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