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安比”影响 北京平房区面临防汛压力

2018-07-24 2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台风“安比”影响,从昨晚(23日)开始,北京全市普降大雨。北京先后发布暴雨和地质灾害预警信号。在北京东城区的一些平房区,正面临着防汛的压力。

央视记者 何畅:我现在就是在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地区的一处平房区,这里一共有1万多处平房,总共住着约6700多户人家。每到汛期,像这样的地方防汛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在屋内我们可以看到,在窗边的这个位置,是出现了漏雨的情况。据了解,因为这里的平房大部分都是合瓦屋面的结构,并不牢固,所以一遇上下雨,就容易出现漏雨的情况。最麻烦的在这里,虽然这个屋里的墙面看上去都是白墙,但实际上里面真正承重的是木结构,像这个墙面凸起里面包的就是木头,一旦遇上强降雨或者长时间降雨就会出现墙体脱落的情况,里面的木结构会受潮,严重的会出现墙体坍塌的情况。

据了解,在北京市东城区共有平房将近7万7千8百间,为应对15日到17日、以及昨晚(23日)开始的这两轮强降雨,东城区相关防汛人员累计值班备勤4181人次,巡查重点平房超过1万6千3百间次,共发现短时院落积水9处,地下室倒灌2处,漏雨平房1237间,目前均已处置完毕。

北京市东城区直管公房管理单位 工程部部长 张玉龙:如果说有墙体出现问题的,我们立刻让住户搬离现场。如果说是漏雨的,为了保护房屋不再受二次损坏,我们一般采取先苫盖,等雨停了之后,我们再进行修复,再次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发现有比如说墙有裂缝、有基础下沉,我们及时组织人员,来进行抢修。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