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南部多地遭“伊斯兰国”袭击致38人死亡

2018-07-25 19: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5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据叙利亚官方媒体和卫生部门消息,叙南部苏韦达省多地25日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38人死亡、37人受伤。

有目击者对新华社记者说,武装分子当天清晨在苏韦达省苏韦达市一个人员密集的市场引爆炸弹,造成包括商贩和路人在内多人死伤。当地一处靠近公交始发站的路口也发生爆炸。

另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上述事发市场引爆炸弹造成人员伤亡,另有2名试图在该地引爆炸弹的武装分子被警方击毙。数小时后,苏韦达市马斯拉赫区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此外,“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还对苏韦达省东部和北部多个村庄发动袭击,叙军方击退其进攻并消灭多名武装分子。

苏韦达省卫生部门人士告诉记者,苏韦达省多地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37人受伤。伤者正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部分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6月19日以来,叙政府军对叙南部反政府武装发动持续军事打击,不断收复失地。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