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日四警”:高温、雷电、暴雨、大风齐集

2018-07-26 21: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上海7月26日电(记者李荣)上海26日一天之内先后发出高温、雷电、暴雨和大风4种灾害天气预警信号,局部出现了暴雨和9级雷雨大风。到了傍晚,上海风雨天气暂停,气温也已下降,“四警”解除。

26日早晨上海蓝天白云,日照强烈,气象部门连续第二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市区徐家汇观测站测得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6.1摄氏度。

不过,26日中午开始,上海风雨突变。受局地发展的强降水云团的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暴雨黄色、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上海出现大雨到暴雨,但雨量分布不均。26日11时至15时的实况统计显示,各区基准观测站中,雨量最大的是徐家汇,达39.6毫米。自动观测站中,梅陇水闸站最大,达73.5毫米。最大的小时雨强也出现在梅陇水闸站,达每小时70.5毫米。与此同时,浦东、嘉定和松江等地区出现了7至9级的雷雨大风。

据最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27日上海的高温天气将继续,最高气温将达35至36摄氏度。29日以后,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北抬,上海处在副热带高压南侧偏东气流中,云系增多,易出现短时阵雨,高温将有所缓和。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