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遭遇今年第5场区域暴雨 周末局地仍有大暴雨

2018-07-27 15: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起,四川盆地迎来今年第5场区域性暴雨过程,致广安等地出现城市内涝。预计27日白天盆地西北部的强降雨会持续。请相关地区加强防范。

26日起,四川盆地迎来今年第5场区域性暴雨过程,致广安等地出现城市内涝。监测显示,26日8时至27日8时,全省72个区市县出现暴雨,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峨眉山市九里镇,达188.8毫米,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峨眉山市乐都镇,为89.8毫米。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27日成都、绵阳等8市大部和南充、遂宁2市西部及达州市北部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间阴天,雨量小到中雨,其中德阳、绵阳2市部分地方和成都市北部及广元市西部有大雨到暴雨;甘孜州南部、阿坝州东南部及凉山州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受降雨影响,西部气温下降,最高气温31-33℃,其余地方最高气温仍有34-37℃,像是达州最高气温37℃,需注意防暑降温。

即将到来的双休日,预计成都、雅安等9市大部地区和内江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雷雨或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雅安市部分地方和成都、眉山、乐山3市西部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盆地西部最高气温在30-33℃之间,东部、南部的达州等地仍有34-37℃。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四川盆地气温高、不稳定能量强,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