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护个人信息 避免骚扰电话

2018-07-2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热议,南京无名女童案告破,孩子的爷爷和父亲亲手结束了她的生命。

第一调查,推销电话扰民成公害,宁波检察院欲提起公益诉讼。

第一现场,青岛建立暑期托管班,专门看护工地的小候鸟,农民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题还需要多方共同努力。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阴有分散性阵雨,西南部地区局地雨强较大,那么在雨后会出现多云的天气,东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1度,最小相对湿度50%,而在今天夜间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3度,相对湿度最大是85%,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正在生效当中,还是要远离山区河道等等这些灾害易发区,保护您和家人的安全。

好,看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近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了高温热浪天气,像河南,湖北,重庆,江西,湖南这些地方都遭遇了罕见的持续高温过程,其中重庆更是连续七天都出现了40度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刷新了当地连续40度以上的天数纪录。在昨天虽然没有能够继续刷新纪录,但是最高气温也是达到了37度以上,可以说是酷热难耐,也让很多其他地区的小伙伴难以想象,从13号以来这一轮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截止到昨天已经持续了13天了,从目前的观测来看,还没有终结的迹象,从连续性,夜温,闷热等等各种因素来看,这轮高温的特征十分的显著,比如说大家最关心的持续性的方面,像省会城市当中,重庆连续高温达到了13天,武汉12天,郑州达到了11天,西安和南昌分别达到了9天和8天,那么其他的城市基本都在台风安比的影响之下,曾经短暂的远离了高温圈,但是之后这高温又再次重新燃起,不仅如此,高温在一天当中的持续时间相对也是很长的,比如说重庆,最近一周每天35度以上的时间至少要占满了八个小时,甚至超过十二个小时,那么高温可以说是呈现一个白天全覆盖的状态,而且因为湿度大,体感温度相对会高出十度左右,预计今天开始一直到月末,四川盆地,江南江淮等地还将会出现较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其中高温的中心将会在重庆,湖北,湖南,江西这些地方,也提示大家如果到当地有出行计划的话,提前的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2018防汛抗旱专栏,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全国的降水分布情况,未来几天我国的降水范围广泛,但是强降雨较为分散,其中广西南部,海南等地的降雨局地性比较强,而且降雨属于速战速决,目前正处在汛期,同时也是暑期旅游的高峰期时段,所以也提示大家在前往海边以及海岛旅游的时候尤其要注意安全。

来关注一下黄河二号洪水,黄河二号洪水是在7月24号下午的两点钟进入了宁夏境内,洪峰流量2910立方米每秒,黄河宁夏段水位普遍出现了上涨,水位最大涨幅达到了1.9米,黄河宁夏段没有发生灾害,在昨天上午的八点,黄河二号洪水已经平稳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