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护个人信息 避免骚扰电话

2018-07-2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公民在澳意外死亡事故屡有发生,钓鱼者可能不慎掉落或者被大浪卷入海中,头部触及礁石溺水而亡,在此提醒各位旅客注意安全。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稍候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要来说说在微博上备受关注的南京无名女童案终于告破了,是孩子的爷爷和父亲亲手结束了她的生命,待会详细关注。

欢迎回到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南京警方日前通报,江宁无名女童尸体案终于告破,孩子的爷爷和父亲亲手结束了她的生命,法律界人士指出,生命权不容侵犯,社会学家则认为只有政府援助和社会干预多管齐下才能有效的防止悲剧的发生,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南京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6月26号江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江宁公安在线发布了一个查找九岁女童启示,启示显示6月25号江宁区的句容河里发现了一具无名女童的遗体,警方悬赏两千元征集身份线索,经过身检,女童符合生前溺水特征,但是背包中却有两块砖头,重达八斤,按常理推断,如果是事发地附近哪家女童失踪,应该早有亲人报警并前往辨认,但一直没有人来认领尸体,此后寻找尸源进展停滞不前,经过一个月侦查工作,南京警方于7月25号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响,男,36岁,安徽芜湖人,系被害女童的父亲,另外一名嫌疑人是被害女童祖父杨某松,男,65岁,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因女童智障残疾,于6月23号晚上将其推入句容河中致其溺亡的犯罪事实,目前相关工作仍在进行当中,江苏锦荣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功。

从南京警方发布的通报中我们可以看到受害女童被她父亲和祖父推到河中,导致女童溺亡,从警方的通报中我认为嫌疑人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罪,我国刑法第232条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无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情节的轻重还需要结合后期案情的走向进一步分析,但不管如何这两位犯罪嫌疑人涉嫌杀害自己的亲人,未成年女童,不仅与我国的尊老爱幼传统道德相违背,还涉嫌触犯了刑法,必将受到刑法的严厉制裁。

记者:据被害女童的家属反映,孩子的父亲在安徽芜湖一家发电厂工作,经济条件一般,家人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花费了十万元,因为孩子脑瘫残疾,孩子的父母在她三岁的时候就离了婚,此后孩子被奶奶带回了淮安老家抚养,近日,孩子的奶奶被诊断出患了癌症,返回安徽芜湖做手术,结果再次回到父亲身边的孩子却被父亲从芜湖带到南京,并被在此打工的爷爷和父亲推进了河里淹死,陈功律师表示,受害女童的生命权是不容侵犯的,特别是在有智力障碍的情况下,更应该得到家人和社会的关爱。

本案中如果受害女童的妈妈,奶奶或者其他亲人能多加注意,也许就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最后在这起事件中也告诉了我们普法宣传教育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加大普法教育,使得社会大众知法守法。

记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邱建新对此案表示震惊,他认为这是一种灭绝人性的行为,应当受到法律的严惩,而要从根本上避免这样的悲剧,邱建新建议,首先要完善残疾人和特殊病种的社会救助制度,民政部门提供经济援助,公安部门根据人口的流动状况,跟踪动态监测等,而长期救助所需要的经费问题邱建新教授建议,可以通过募集善款等方式来筹集,另一方面社会组织也可以发挥专业组织的作用,提供专业化的社会服务,比如心理咨询师可以对相关家庭进行长时间的精神干预,为他们减压,邱建新。

比如说街道社区,专业社会组织,如何对因脑瘫而导致家庭成员的焦虑以及各种心理的偏差进行必要的家庭矫治和矫正,进行必要的心理安抚和安慰,通过这种安抚和安慰,如何来减缓他们所承受的这样一种心理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