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护个人信息 避免骚扰电话

2018-07-2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担心他学习,担心他的安全,这是肯定的,在这边有更好的条件,照顾他,陪他玩。

记者:对于外出务工人员来说,每年暑假两个月是最让他们揪心的时刻,在这一时间段将孩子接到打工地点是最具可行性的方案,然而小候鸟在建筑工地活动,一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家长也没有精力督促孩子完成暑假作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青岛从2015年就开始探索建立农民工暑期托管班,2016年夏天,在青岛李沧区建筑工地暑期小候鸟托管班成立了,青岛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宋林。

农民工流动性比较强,往往今天到这个城市,明天到那个城市,我们就考虑从这个角度让他们愿意回到青岛,愿意来建设青岛。

记者:这一模式虽好,但也面临诸多现实难题,一处建筑工地农民工子女往往年龄差异巨大,以今年开设的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建设工地项目为例,36名小候鸟最小的三岁,最大的16岁,给志愿者讲课和管理带来很大挑战,刘家奇是青岛市二中高二学生,这个假期他选择当小候鸟托管班的志愿者。

是有一定的影响,我在准备的时候就会有一些比较简单的问题,像一开始一些世界著名建筑的提问,也会加一些小孩喜欢的卡通形象在里面,他们更有兴趣,然后也会有一些知识性的内容,包括四大名人还有亭台楼阁轩榭,这些鉴赏分析,各个年龄层的孩子最后做手工,其实可以互相帮助。

记者:记者采访了解到,各个建筑工地推广暑托班模式面临的另一问题是场地,今年青岛市三个建筑工地都将暑托班开在了建筑工地的生活区,这一区域与建筑工地隔离,可以更好的保护孩子安全,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认为,解决庞大的小候鸟问题,社区应该承担更多责任。

根本上来讲政府和社区发挥作用,尤其是社区发挥作用,包括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为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生活提供基础,同时让志愿者组织针对学生的兴趣活动。

记者:今年,青岛理工大项目小候鸟托管班的开班课是一堂建筑课,小候鸟们一起搭建了一栋小房子,而他们的父亲正忙碌在相隔不远的建筑工地上。

2014年7月15日,福建莆田市荔城区城文东小区发生一场悲剧,一名四岁女童在该小区12号楼17层一阳台玩耍时不慎跌落,一旁十岁大的姐姐伸手想抓住妹妹,却也跟着坠下,那一瞬间父亲冲上阳台试图抓住孩子,可能是冲的太急太猛,他不仅没抓牢两个孩子,自己也从阳台上摔了下去,父女三人当场坠亡。导致这场悲剧的根本原因是阳台护栏过低,而且没有安装防盗网,这提醒我们家长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比如在阳台安装防盗网,特别是间距较小的防盗网,以有效保护孩子安全。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暑期安全要重视,谨防孩子受伤害。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