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风雨突袭居民楼外墙垮塌 明后天高温持续仍有强对流

2018-07-28 18: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重庆遭强对流天气突袭,主城现强风骤雨,受其影响,江北区一居民楼外墙垮塌,所幸无人员伤亡。预计,29-30日重庆火力难消,最高气温38~39℃,部分地区仍有强对流天气。

近日,重庆高温超长待机,火力十足。监测显示,27日巫山、丰都等2个区县最高气温超40℃,巫山最热,达到41.6℃。但晚上风雨突袭,仅1小时主城降雨量就超过42毫米,接近暴雨量级,最大风速每秒17.8米(8级大风)。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有利于不稳定能量的积蓄,能量在午后达到高值,一旦被触发形成降雨,常常伴有电闪雷鸣、强风骤雨等,突发性强,杀伤力大。受风雨影响,江北区一小区居民楼外墙出现大面积垮塌,巨大的石块砸落满地,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不过降雨并没有缓解重庆高温,28日上午重庆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9-30日重庆各地依然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8~39℃左右,部分地区仍将有短时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重庆仍火力十足,公众仍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另外,由于近期强对流天气频发,务必防范雷雨、大风,遭遇短时强降水时,驾车的朋友最好是主动绕开容易积水的路段。

 

科普图说:暴雨天,别把你的车当成船开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