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暴雨引发灾害 北方邦至少70人死亡

2018-07-30 15: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北部地区暴雨引发灾害,北方邦从7月26日以来,已有至少70人丧生。此外,在首都新德里,由于亚穆纳河涨到5年来最高水位,当局紧急从低洼地区撤离了3000人。

据报道,根据北方邦官方29日公布的统计报告,由于洪水造成建筑物倒塌,26日至29日,至少有70人被倒塌的建筑物压死、溺毙和触电身亡,另有77人受伤。同期,至少有408栋房屋因洪水倒塌,并有33头牛死亡。

报道称,约2.2亿人因洪水进入高度警戒,北方邦政府呼吁所有居住在危险建筑物内的人员尽快撤离。

此外,受连日暴雨影响,新德里也传出淹水和其他灾情。新德里灌溉及防洪部门官员指出,亚穆纳河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5时的水位是5年来的最高水位。

新德里市政府担心亚穆纳河河水灌入低洼地区,已紧急从低洼地撤离3000人并予以安置。当局还暂停旧亚穆纳河大桥通行,避免因河水高涨带来危险。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