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汽车撞人案非交通意外 恐袭可能性极大

2018-07-31 15: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荷兰一网报道,塔吉克斯坦外国游客被汽车冲撞死亡事件,恐袭的可能性极高。

据报道,一名乘坐一辆货车目睹了该事件的比利时人Moerman表示,他当时马上下车,并询问其中一名神智尚清醒的骑车者,这位伤者说,他是被凶手用刀刺伤的。此外,有塔吉克斯坦媒体得到现场拍摄到的视频,清楚显示撞人的汽车再次返回,刻意冲着倒地的游客碾压一次。

据悉,这一行7人的西方人自行车旅行团,在塔吉克斯坦Doesjanbe突然遭到一辆汽车冲撞。事件中,一共4人死亡,包括一名56岁荷兰人、2名美国人和一名瑞士人,另外3人受伤,包括死亡荷兰人的女友。涉事汽车随后逃走,但是,由于现场留下了车牌,稍后21岁的开车男子被拘捕。

据最新消息透露,警方目前已经拘捕了一人,当场击毙2人,并正在寻找另外3名属于该集团的嫌犯。该国一个网站Akhbor称,这是一次有目的的恐怖袭击,称汽车中的人开枪向这些游客射击,随后又走出车外,使用利器行凶。

据悉,美国政府认为该事件属于恐怖袭击事件,塔吉克政府表示各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