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水害抢险完成 成昆铁路恢复通车

2018-08-01 22: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成都8月1日电(记者谢佼 吴正琪)记者1日21时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泥石流灾害中断行车约48小时的成昆铁路抢险工作顺利完成,受灾地段阿寨站至白果站间于当日20时6分恢复通车。

7月30日晚21时许,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境内成昆铁路白果站段,突发泥石流掩埋线路,致使行车中断。由于稍早前铁路部门启动了强降雨封锁线路应急预案,灾害发生时未有列车途经此地。

事发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灾害响应。此次抢险,铁路部门共计投入600余人、重型机械10余台,清挖掩埋轨道的堆积物1万余方、搭建抢险便道200余米、挖掘落石坑近500方、人工清理边坡危石80余方、修复接触网电杆2根。抢险过程中,铁路部门还对线路一侧高约500米的“阿扎伍山”边坡上一块约800方的孤石实行了三次爆破,成功排除险情。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对该地段进行后续作业并设立防灾巡守点位,对该处路段实行重点监控。据了解,受本次泥石流水害影响的成昆铁路各趟列车也将陆续恢复运行。

 

科普图说:遭遇泥石流生存手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