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政服务业为何乱象丛生

2018-08-0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11:01,太阳是越来越大了,来关注一下路面的通行情况怎么样?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宇哲,你好宇哲。

宇哲:你好修奇,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北京,那么在京通快速路的四惠东高碑店的路段进京方向是各有一起事故的发生造成了京通快速双桥到四惠东的进城方向是车辆拥堵非常严重的,建议后车提前绕行广渠路或者朝阳路,那么在京新高速的上地桥到建平桥,京藏高速的回龙观桥到上清桥,京成高速的黄冈桥到来广营桥的北段,京沪高速的大羊坊桥到十八里店桥,京开高速的西红门桥到新发地,京港澳高速的宛平桥进京方向是有事故占用了中间车道,机场高速的温云桥到北高桥,以上这些高速路段都是进京方向车多行驶缓慢的,另外机场华义桥的出京方向是有事故发生,占用了右侧车道,请后车注意避让,那么在天津方面受施工影响,京津塘高速驶往北京方向的宜兴辅站出口是封闭了,请过往的车辆提前绕行,那么在河北方面保津高速的霸州站附近的保定方向由于这个施工不定时的占用车道,后方通行压力是非常大,请大家提前减速慢性注意避让施工路段,好的,以上就是宇哲这里的最新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宇哲。

第一热议,北京朝阳一直升机飞行中因故障迫降,机上四人受伤,记者调查还原事件。

第一调查,信息不对称,收费混乱,服务水平不一,售后服务保障难,一度被视为朝阳产业的家政服务业为何会乱象丛生呢?

996生命线,放暑假了,老人孩子都在家里,勿服药物怎么办?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我们来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转多云天气,北部会降下雷阵雨,最高气温36度,最小相对湿度也高达50%,而在今天夜间大部地区都会出现雷阵雨,最低气温27度,最大相对湿度达到95%,要提示大家的是高温黄色预警生效当中,加上这样的相对湿度,体感相当的闷热,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也来关注一下北京城区的温度图,现在代表黄色和橙色这样的高温指数是覆盖着北京全境,而关注一下热点商圈,像工体,目前的实测气温已经超过了37度,所以建议中午时段,如果有打算到工体的朋友,尽量在家宅着吧。

来说说这次高温天气的成因吧,那么今年的副热带高压的位置比往年要相对的偏北偏西,所以说最近一直在控制我国的东北华北地区,那么受到这个小异常的影响,高温也上演了闯关东,东北地区出现了罕见的高温天气,拿辽宁来举个例子,那么现在已经是多地创下了历史新高的气温,而长春在7月30号出现了近八年来的首个高温日,放眼未来几天,副高会继续控制东北南部到华北等地,辽宁和京津冀等地高温会持续,在大城市当中,像北京,天津,石家庄,沈阳,今天一直到3号将会接连遭遇高温天气,其中沈阳连续高温天数可能会达到八天,打破观测史最长的连续高温纪录,并可能会刷新8月极端最高气温纪录,往年的最高值是35.7度,而且不光是最高气温的变化,沈阳的最低气温也普遍会在24到26度之间,加上这两天湿度还比较大,夜间的闷蒸感不言而喻。那么综合最高最低气温来看,炎值并不输给南方城市。

说完了沈阳,来说说京津冀,最近高温闷热天气也是相当明显的,像北京在昨天和前天连续出现了高温天气,而1号到3号还将会超过35度,那么加上湿度相对较大,体感超过了40度,预计在8月5号之后,也就是这周过去之后,华北,东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才会趋于结束,而受到台风云雀和雨水的影响,1号到3号南方的高温范围持续缩小,比北方相对要好一些,到8月3号只有个别地方还残留高温,从城市预报上来看,上海,杭州今天就将会率先的摆脱高温了,而长沙等地明天开始高温也将暂时的停歇,不过防暑仍然不能松懈,因为及时不会达到高温的标准,很多地方的最高气温也会达到33度左右,而最低气温更会保持在25到28度,所以说也给大家提个醒,就是根据现在的气象条件,如果想要避暑往南走恐怕比往北走要舒适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