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摧毁一食盐造假团伙 查获伪劣食盐360余吨

2018-08-02 15:16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摧毁了一个生产、销售伪劣食盐的犯罪团伙,查获并追回假冒“白象牌”伪劣食盐360余吨。

2018年3月,保某到文华派出所报案称:3月9日,向李某文购买了30吨“白象牌”食盐,后在销售过程中发现该批“白象牌”食盐是假盐。接报后,麒麟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并在位于麒麟区某酒店旁仓库内,查获李某文销售给保某的“白象牌”加碘精制食盐13吨。曲靖市盐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当场对查获的“白象牌”食盐进行抽样取证,后经鉴定,该批“白象牌”精制食盐系假冒商品。

经公安机关深入调查,2017年12月2日,马某福受生意伙伴彭某邀约做“翻包盐”生意,并由马某福负责联系销路。同时,找来马某顺、马某兴、马某界3名工人,在昆明大板桥租用一个仓库,购进翻包的机器后,开始了“白象牌加碘精制食盐”的翻包、销售,其翻包用的食盐则是由彭某联系购买的四川乐山联峰盐化有限责任公司580元一吨的嘉州牌散装盐,散装盐经过翻包摇身一变成了“白象牌”精制食盐,并以3000元到3300元一吨的价格卖出,从中牟取暴利。

目前,马某福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犯罪嫌疑人马某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央视记者 李常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