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害致兰新铁路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 滞留旅客已疏散

2018-08-02 16: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兰州8月2日电(记者王衡)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日上午,受水害影响,兰州局集团管内仍有部分列车停运或晚点,但滞留旅客已基本疏散完毕。

7月31日,兰新铁路乌鲁木齐局管内烟墩至红旗村区段因大雨出现水害,造成部分进出疆旅客列车停运和旅客滞留。8月1日,兰州局集团上行26列、下行22列,共计48列客车出现折回、迂回、停运、晚点。随着慢行、限速区段增多,水害对运输秩序造成的干扰和安全风险增多,大量旅客滞留管内各车站。当晚,滞留兰州车站的旅客超过7000人。

兰州局集团迅速启动行车应急预案,嘉峪关机务段成立应急保障服务队,处在水害影响前沿的嘉峪关车务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将滞留旅客列车接入较大客运站。滞留旅客较多的兰州车站全力做好疏导工作,在进站口、验票口和售票厅LED显示屏公告晚点列车。

兰州局集团介绍,截至2日上午,乌鲁木齐至兰州T296次列车停运、列车晚点22列。经过连夜退、改、签,受此次水害影响的兰州局集团管内滞留旅客已基本疏散完毕。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