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立秋后北京仍可能出现高温高湿天气

2018-08-02 19: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日电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许映龙2日表示,8月5日北京的高温有减弱的趋势,但立秋以后还是可能会出现高温高湿天气。

中国气象局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7月全国天气气候特点。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李明媚、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魏彩英、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许映龙、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艾婉秀出席发布会。

会上有记者问:北京这几天除了高温以外,还非常潮湿,什么原因导致出现这样的高温高湿天气?刚才提到,8月5日整个京津冀地区高温过程会有缓解,8月7日立秋之后京津冀地区是否还会出现这样的高温高湿天气?

许映龙表示,目前我国东北、华北都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下沉增温效应明显,这是气温升高的原因。同时,由于南方的暖湿气流北上,造成湿度增加。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前期的降水,在天气比较晴朗下产生蒸发作用,也会导致湿度比较高。从目前来看,8月5日北京的高温有减弱的趋势,但立秋以后还是可能会出现高温高湿天气。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