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严阵以待“云雀” 近两万艘渔船处安全位置

2018-08-02 23: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杭州8月2日电(记者黄筱)为应对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2日1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三级。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对渔船防台保安作出专门部署,要求8月1日开捕的拖虾、蟹笼、刺网、灯光围(敷)网渔船在防台禁令解除前不得出海生产,海上休闲渔船、钓业渔船和专项特许渔船必须回港或驶入安全水域避风。

据浙江省防指办公室调研员胡尧文介绍,舟山市、嘉兴市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三级,舟山已停工38个在建海上项目,已撤离162艘施工船舶。嘉兴市南排工程2日下午起长山闸开3孔、南台头闸开2孔进行预排放水。其他相关地市在全省视频会议后都迅速开展防台风工作动员部署。

浙江省有20417艘渔船,其中19915艘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正在撤离的有493艘,跨市异地挂靠9艘;3896艘非渔船中,3749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正在撤离的有48艘,未撤离98艘。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