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云雀”过后 上海将迎来持续高温

2018-08-03 19: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上海8月3日电(记者李荣)台风“云雀”8月3日上午10时30分在上海金山沿海登陆,3日16时已进入江苏昆山,对上海的影响趋于结束。未来5至7天,上海又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

上海中心气象台称,台风“云雀”在上海金山沿海登陆后,其中心3日16时位于江苏昆山境内,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在台风“云雀”影响上海的过程中,上海中南部地区普降暴雨,个别地区出现大暴雨。全市普遍出现6至8级阵风,滴水湖观测站测得最大阵风为10级。

据最新预报,上海3日半夜以前还有分散性小雨,风力逐渐减弱。未来5至7天,上海将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并将出现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可达37摄氏度左右。

据防汛部门的最新汇总,受台风“云雀”的影响,上海有4460多亩农田和菜田受淹,1700多棵树木倒伏,局部电力线路断电,影响居民930户。这些局部的灾情,都得到了及时的处置。上海城市运行基本平稳。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