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东部清真寺遭袭造成至少20人死亡

2018-08-03 2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喀布尔8月3日电(记者代贺)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3日报道,阿东部帕克蒂亚省首府加德兹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当天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40人受伤。

报道援引警方人士的话说,爆炸发生时,正值清真寺内举行礼拜活动。

消息人士3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至少有两名袭击者混入清真寺内引爆身上炸药装置,两人均在爆炸中身亡。此外,清真寺的墙体和窗户遭到严重破坏。

该省公共卫生部负责人艾哈迈德扎伊表示,伤员已被陆续送往省医院或部队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员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此次袭击。有分析称,这是帕克蒂亚省今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袭击事件,极端组织袭击清真寺旨在挑起宗教矛盾,制造恐怖气氛。

2017年以来,阿富汗已经多次发生针对清真寺的袭击事件。2017年10月20日,位于该国西部古尔省和首都喀布尔的两座清真寺分别遭武装分子袭击,共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至少76人死亡。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