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新疆军区69220部队

2018-08-05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上午的11:01,来关注路况,连线冠文,冠文你好。

冠文:好的庄元,来看一下这一时段的交通路况,目前来说整个城区的通行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通行压力并不是很大,关注一下整个高速方面目前在东五环的平房桥以及远通桥还有小交亭桥桥上分别是有大概两公里的拥堵,目前拥堵的点段都是集中在外环方向,建议大家适当绕行一下其他路线。而另外其他的五环道路还是比较畅通的,那么整个快速路和高速方面关注一下目前东边的京通快速进京方向,从高碑店一直到大瓦窑桥,目前是有车多排队情况,而北边的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这一时段在西三旗桥是有事故,提示后方车辆一定要注意避让。关注到这一路段,目前来说整个排队情况还并不是很大,但是有点缓行情况,建议大家适当的避开这一段。那另外南边的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在九龙山庄到新发地目前也是有短暂排队情况。来关注一下河北,河北这一时段在唐山地区的长深高速丰南站下道口的匝道处的天津方向是一辆货车拉载着钢材,已经撒落到边沟里,现场也是正在进行吊车的作业,目前这一路段车辆暂时无法下道,建议大家延后出行,另外在秦皇岛地区的京哈高速在秦皇岛站附近北京方向,目前这一时段是有三辆小车的追尾,现场也是占用了超车道,工作人员也是正在处理当中,那现在事故后方关注到目前是有四公里左右的缓行。关注一下石家庄地区,目前在石太高速附近太原方向,那之前两辆货车相撞和现场有电子设备的撒落,那现在吊车也是正在作业,那其中一辆货车现在已经是被拖走了,事故点仍然是无法通行的,那受到这起事故的影响,现在秀林站,鹿泉站是双向关闭的,建议大家绕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交通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冠文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应急英雄榜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的上午也选择收听我的节目,节目之外欢迎您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今年的8月1号是建军91周年纪念日,建军以来群众工作一直是人民军队工作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著名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拥军拥属拥政爱民,从各地抢险救灾到军地共建军民融合,91年来人民军队一直实践着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阿各乡康村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西部边缘,海拔2200米,这里正处在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雨水稀少,苍凉的戈壁和荒山一望无际,是当地有名的贫困乡,住在当地的新疆军区69220部队是著名的三五九旅的传人,这支部队认为,在军事斗争上要能啃硬骨头,在帮助地方扶贫攻坚上也要啃硬骨头,今天的应急英雄榜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新,通讯员蔡浩浩的报道。

爱民路和拥军路是阿各乡康村的两条主干道,道路两旁一座座居民的院落整整齐齐,红色的大门,黄色的围墙,绿色的花草环绕,戈壁滩上的小村庄干净整洁,爱民路上有一个水泥雕塑,从外形上看它是一个握紧的拳头,阿各乡党委书记张亮说,了解其中的历史才能感受雕像的含义。

说当时为什么设计这个初衷?就是象征着有老百姓和我们部队军民共建以后,像拳头一样握在一起,要是不了解这个历史的人,过来看了以后它仅仅就是个路,仅仅就是个路牌,但是如果说了解到这里面的历史原因,看到这个路才知道。

记者:要想富先修路,这个道路谁都明白,但是做起来却不容易,因为修路的资金和人力投入巨大,一个贫困乡镇很难承担,69220部队对口帮扶来到村里之后,发现了这个问题,69220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库尔班。

以前全是土,老百姓进出也不方便,后来路改建了以后,现在干干净净,特别方便。

记者:69220部队认为,帮扶就要从根本上帮扶,不能仅仅是做做样子,下定决心先从修路做起,修路不容易,在戈壁滩上修路更不容易,拿着铁锨往下挖,不到半米就挖不动了,底下全是石头,头上的太阳脚下的石头,69220部队的战士们硬是用几个月的时间在这里修筑了两条路,现在回想起当时修路的场景,阿各乡党委书记张亮说。

咱们可以待会实践一下,就是我们随便找座山,找上一些器械我们去挖一挖,就知道当时咱们部队上的同志在这付出了多少,很多都是咱们战士靠手拿铁锨一下一下挖出来的,这是当时的状态。

记者:路修好了,如何发展生产?69220部队知道输血不如造血,在阿各乡康村的一个废弃厂房的门口挂着库车县龙池农副产品购销,农民专业技术合作社的牌子,旁边还有一个牌子写着军援合作社,上面八一五角星十分醒目,阿各乡党委书记张亮说,69220部队出建筑材料和基础启动资金,打算在这里和乡村合作,建设一个养殖合作社,能够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

现在这个农副产品,现在很多老百姓可以生产,生产完了以后销售渠道十分匮乏,部队上面对我们很大的帮助,专门到我们这来过,实地考察,出钱投资,把我们原来废弃的一个厂房进行了集中改造,改造完了以后鼓励我们建了这个合作社,帮我们建了羊圈。

记者:建立合作社是立足长远,眼前的困难能解决更要马上解决,距离军援合作社不远的一片田地里,村民正在收土豆,土豆刚被从土里挖出来,用土豆秧苗盖着,黄澄澄的土豆十分惹人喜爱,他的心情更好,因为部队来收购的同志就站在他身边,69220部队生活服务中心司务长肖龙。